Muwaku

不会写文,随便看看

【蔺苏】清平乐(三)

日常腻歪亲亲抱抱做做…没逻辑ooc
困死了我都不知道我在写啥…

————

叁·赤城霞
 
一夜安眠。蔺晨醒时天刚破晓,炉子里熏的安眠香早就燃尽了,袅袅娜娜有些余韵,还是叫人发昏。
 
怀里的人一动不动,呼吸平稳,睫毛微微颤着,嘴角噙着笑,不知在做什么好梦。
 
蔺晨觉着手臂被压的有些酸麻,不过还是不敢动弹,也不想动,内力运转一个小周天疏通了下经脉,这才好些。
 
外边早晨的清气是半点没漏进屋里。红罗帐,温柔乡,本就是让人死心塌地地陷下去的。蔺晨凑近些,在梅长苏舒开的眉间落下一个吻。
 
宁静又温存。
 
梅长苏嘴里不知道念叨了句什么,又往他怀里钻了钻,还是没醒。
 
蔺晨紧了紧手臂,思忖着,萧景琰啊不是我对不起你,赖床的可是长苏,我起不来,不怪我。
 
他低头恰好见着梅长苏领口敞着露出精致的锁骨,阴影遮蔽下还有些若隐若现的淡红色痕迹,不动声色地移开目光。
 
你还得感谢我,不然鬼知道今天什么时候能起床。
 
蔺晨是死也不愿打扰梅长苏睡觉,虽然被中途叫醒时有些迷迷糊糊的样子挺可爱,不过终究是不舍得。
 
特别是现在,他恨不得梅长苏能一觉睡到傍晚才好。
 
早晨的床榻最是溺人。蔺晨知道睡到傍晚肯定是不可能的,不过给他安安心心补个半刻钟的回笼觉应该没问题。
 
不过天总是不遂人愿。
 
他刚舒舒服服合上眼,外边就一阵闹腾。琅琊阁里是挺热闹没错,可是再热闹也热闹不到他少阁主的居所来吧?总不会是萧景琰闯进来了?
 
不不不,那人是傻了点,但脑子还是有的。
 
蔺晨脑子一转就想出了千百种方法去折磨那些扰他清梦的人。他年少的时候特爱折腾,不是拔支花就是砸个锅,鸡飞狗跳,直到后来梅长苏来了之后才转移了注意力,因此琅琊阁上至阁主下至喂鸽的小童都感谢他。
 
外边也就吵了一阵,然后便安静下来。不过梅长苏已经慢悠悠地睁开眼睛,这觉应该是睡不成了。
 
蔺晨叹口气。
 
梅长苏打个呵欠,半眯着眼,声音懒洋洋地,“什么时辰了?”
 
“还早,萧景琰还没来呢。”
 
蔺晨倒不是说瞎话,他们昨天睡得挺早,自然也醒得早些。
 
梅长苏点了点头,又没了动静。蔺晨想着,要是自己这会儿跟着睡过去,指不定什么时候才能起来。太子么,晾晾还成,放鸽子就不好了。
 
他心里一动,松开梅长苏小心翼翼地把手臂抽出来,起身再给他掖好被褥。
 
正坐在床沿上就感觉袖子被拽住了,一回头是梅长苏半梦不醒的眼神。
 
“你去哪?”
 
蔺晨抓着他的手塞回被子里,顺便在他脸上捏了一把。
 
“去找衣服。紧张兮兮的,我又不会扔你在这自己去见萧景琰。你再睡会儿,他来之前还能先用个早膳。”
 
梅长苏听他这么说有些懵,景琰来了这事儿他想了好久,都快忘了他还在跟蔺晨玩儿奇迹晨晨和奇迹苏苏的游戏。好容易缓过了懵劲,又觉着有些委屈。
 
他其实就是嫌风灌进来有点儿冷啊关景琰什么事了?
 
毕竟大早上的,就是江左梅郎脑子也不太清楚。等他好容易清醒一半,只能看见蔺晨的背影了。
 
为了防止蔺晨动手脚,他还是跟着去看看好了。
 
梅长苏这么想着,打了个呵欠,而后从床榻上爬起来。
 
蔺晨刚打开那一箱子衣服,琢磨了一会儿,左挑右选,愣是怎么都不满意。哎呀,他家长苏当然是怎么穿都好看嘛,不过有客人来那还是不一样的对不对?
 
这时候梅长苏也过来了,就凑到他旁边。蔺晨一瞥,正好是青丝坠墨,风清月雅一副好容颜,只是就穿着中衣,长发一泻,更显得单薄。
 
蔺少阁主眉头一皱,不开心了。
 
“你下来干嘛?不嫌冷啊?对不起自己好歹也对得起我抢回来这条命行不行?”
 
蔺晨一面念叨着一面把人拢到怀里,从背后抱着,头搁他肩上,继续研究衣服。
 
唠叨得要命。
 
梅长苏翻个白眼,也就随他去了。
 
琅琊阁是养了鸡的,原本只是当储备粮养,结果自从少阁主开始睡懒觉之后那些大叔大婶们就一致决定把那只打鸣最响亮的大公鸡留了下来,报时。
 
结果那只公鸡大概是被蔺晨传染了或者喂的太好了,也跟着开始睡懒觉,比正常的鸡晚起一两个时辰。以至于它到了现在才开始打鸣。
 
一个并不算早的早晨也就拉开了帷幕,岁月安稳。
 
 
蔺晨突然拎起一件衣服,就贴在梅长苏耳边笑嘻嘻地说:“穿这件怎么样?”
 
他拿起那件衣服的时候梅长苏脸都僵了。
 
交领长衫,光面亮缎的祥云暗纹,红底金线,又贵气又大气。关键是…大红的颜色,怎么看怎么像…喜服。
 
蔺晨都快成精了,趁着梅长苏还呆着赶紧补了一句:“说好的挑了就要穿啊,可不许反悔。”
 
梅长苏无语凝噎。这人就是司马昭之心,就是别人不知,他还能不知?
 
别的都好说。只希望景琰能心里承受能力强些。当即一叹气,伸手把衣服接了过来。对着箱子一个角落摇摇一指,“那你穿那件吧。”
 
蔺晨跟着一看,顿时乐了。一堆衣服里头亮晃晃显眼的一抹红,和手里这件如出一辙。敢情还真是喜服啊?成套的?
 
蔺晨笑的嘴都裂了,就在梅长苏耳朵上亲一口。
 
梅长苏拿手肘捅他一下,耳根都有点泛红。他把蔺晨的手从身上扒拉下来:“换衣服。”
 
哎,好好好,换换换。
 
蔺少阁主春风得意,一日看尽长安花。
 
等两人都拾掇好了,相互对视一眼,这才害臊起来。本来嘛,都是心有灵犀形的,也不必多废唇舌表什么心意,如今这亮堂堂摆上了平面,由不得他们不觉着怪异。
 
怪异是怪异,好看是真的。
 
说不出哪里好看,约莫是比平日多上几分鲜活,本来就是个清清淡淡的人,还穿那么素的衣服,真是看了都折煞人。总之这一身正红,确是极好看的。
 
这沧海月跟赤城霞,各有意趣嘛不是。
 
梅长苏也不去看他,整整衣领就头也不回踏出了门。蔺晨见状也跟了出去,此时不秀更待何时?心里头算计好了,用过早膳就去找萧景琰,且看他能待下去多久吧。
 
结果早膳没用成,萧景琰也没见着,一进正厅,蔺晨就被坐在桌边好整以暇地喝茶的老阁主吓得膝盖一软。
 
老阁主冷冷一瞥,“跪下!”
 
“不是,爹你搞清楚状况没啊,刚回来就让我跪啊我犯什么了?”蔺晨有些懵。
 
“叫你跪下你就跪下,废什么话?”老爷子说这话时隐隐约约瞄一眼梅长苏,看的蔺晨心惊胆战,就硬着头皮跪了下来。
 
“你也过来跪着。”这回说的是梅长苏。
 
梅长苏还是挺听老阁主的话,也不多说就在蔺晨旁边跪下了。蔺晨眼皮一跳。
 
“爹,你…”
 
“闭嘴,”老阁主吹胡子瞪眼,完全不买他的帐,别有深意地看了看面前这两人,“都穿成这样了,不是为了给我磕头的?”
 
………
 
………
 
蔺晨颇为不可置信地:“爹你真不怪我?”
 
老阁主白他一眼,想着在梅长苏面前还得端着,咳嗽一声。
 
“我还能怎么怪你?本来也没指望你能好好找个姑娘传宗接代。也好,起码这下你就祸害不成其他人了。”
 
说罢他把目光投向梅长苏。
 
“我倒还真没想到…以后你得好好管着他。”
 
梅长苏忍着笑,表情很郑重:“那是自然。”
 
自然你大爷,怎么就成你管着我了?蔺晨面色僵硬地腹诽。
 
“好了,磕吧。”老阁主靠着椅背。
 
“…真磕?”
 
“废话!不然呢?”
 
蔺晨和梅长苏对视一眼,最后还是对着老阁主拜了下去。完完整整的晚辈礼,扣了三个头。
 
婚典什么步骤来着?一拜天地,二拜高堂…
 
扣完就拍拍衣服站起来了。
 
哪那么多讲究。拜个高堂便也够了。
 
蔺晨算是想起今天早上那一阵闹是怎么来的了。分明就是老阁主回来了。
 
少阁主也难得犹犹豫豫地才开口:“爹你还有什么吩咐的吗?”
 
老阁主悠悠放下茶杯。
 
“虽然是年轻人,但是房事还是得节制。还有,把这身衣服给我换了再去见客,像什么样。”
 
…好吧,当着长苏的面,还是给他爹留点面子吧。蔺晨不情不愿地拉着长苏回房了。
 
…萧景琰啊这真不怪我。
 
tbc.

评论(29)

热度(176)